曾经写过一些东西的人,现在只想安安分分地吃粮。
也许之后还会继续写点东西。

【罪恶之书】

【窒息之痛】第四页
“什么!!”王黯猛地从床上爬起来,整理好衣服,急匆匆地问道,“小梅怎么了?!”
“'吊绳',小梅她,染上了'吊绳'。”对面的声音带着颤抖,“大哥……算我求你了,回来吧。当初的事,我们早就不再计较了,小梅也好,葵也好,亚洙也好,没有人再怪您了。回来吧,大哥。我们真的,快支持不住了。”
“嘟————嘟————”电话被挂掉了,王黯一脸阴沉,戴上面具。
维克多什么也没说,也什么都没问。穿上了外套,带上了面具。一言不发的跟在他后面,就像一道影子。
王黯手颤颤巍巍的碰到了门把手,又缩了回来,沉默不语的站在那儿,不说话,像一个哑巴,心里翻涌着千万波浪,到了嘴边,却又翻了回去。却像是一根杆子,一棵树,什么都不说,心里却流淌着血。
“黯。”维克多握住了王黯的手,“我在。”
王黯抬起头,眼里是一闪而过的脆弱。却只是一闪而过,然后他笑了,“傻瓜,你爷爷我可不需要你这个毛都没长齐的小鬼安慰。”他没有挣开维克多的手,“不过谢谢你,我感到好多了,臭小鬼。”
他打开门,毫不畏惧的迈开步伐,踏向远方,还是那么嚣张跋扈,仿佛天塌下来了都会把它顶回去一般。
他从未想过自己会踏上这条旧路,还步履匆忙的。闪过巷子里的阴影,他们是喰种,不属于白天这个世界,只是习惯在阴影里出没,寻找属于自己的自由。
他带着维克多四处游荡,却并不是漫无目的。最后他踏过最后一个转角,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古朴的东方庭院。
他带着这些孩子从哪里逃出来后,便住在这里,这里原先是其中一个研究员的家,他来自中国,叫做“王耀”。他和那些孩子的名字都是他取的。他很爱笑,二十岁了还是张娃娃脸。他收留了他们,却离开了这座城市。
他推开古朴的雕花大门,门在粗糙的地面摩出火花,生锈的关节咿呀作响,尖锐难听。像是划破了空间和岁月一般,门开了之后,映入眼帘的是满树梨花,飘飘洒洒,落在院里的是桌上,落了一桌子凄凉,陪着这寂静的空气酝酿,酿出的那句佳酿,叫寂寞,也叫孤独。
“你来了。”一个人慢慢的从里屋走出来,红色的眼睛没有半丝波澜,他看到王黯时,表情稍稍缓和了点,却又转瞬冰封回去,没有半句招待,也没有半句多余,又闪进屋子里去了。生气转瞬消失了,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般,王黯习惯了他的冷淡,自嘲的笑笑,向着林夕梅的屋子走去。在门前,他伸出了左手,他的手碰到了门,却狠不下心去推。冰凉的木门沉默着,像是在讽刺着他的犹豫不决。
他从来都不是一个软弱的人,只是单单在弟弟妹妹有关的事情,他狠不下心来,这是他所剩无几的家人了。世界上所剩无几的那些会爱着他的人了。
他攥紧了垂在身侧的右手,终于狠下心来,推开了那扇门。
在很久很久之后,他偶尔会想起这一天,是不是不推开这扇门,一切就不会那样了呢?
最后他回答了自己,说什么笑话,他怎么可能会不推开这扇门呢?这是偶然,也是必然。这是他自己选的路,哪怕再来一次,他也会这样做,毫无疑问,没有如果。




评论(4)
热度(1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