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写过一些东西的人,现在只想安安分分地吃粮。
也许之后还会继续写点东西。

【瑞金·凹凸世界】第101个谎言

巨OOC注意。天知道我只是想写一个既不想让姐姐操心又想让姐姐留下来陪自己的小矛盾金。






“对不起……姐姐,我不是故意的……”金蓝色的大眼睛闪着泪光,鼻子红了,一抽一抽的。还用着沾满泥巴的手擦擦自己的眼睛。他扯了扯秋的衣角,可怜巴巴的看着她。“我被他打伤了……”看到秋的表情有点松动了,金马上接了一句,并马上把手上的伤给自己的姐姐看。
果然,当秋看到他手上的伤时,秋严肃的脸色顿时变了,开始给他疗伤起来了。
亦是一个谎言,第32个了。外面的金哭哭啼啼的,里面的金却面无表情的看着秋。这个伤口是自己在路上摔跤蹭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开始撒谎了。
却没有一个人来戳穿它。
金被包扎得严严实实的,钻进了自己的房间里。
他躺在床上,呈大字型放空。
为什么没有人来戳穿他这个小骗子呢?
疼!!
大脑忽然猛的剧烈的一痛。像是有人拿着根棍子在里面翻搅,神经元和思绪纠缠在一起打了个结,情感什么像是上吊时的吊绳,勒得他喘不过气来。唯有那疼痛,一直在作祟。
疼头疼头疼头疼头疼!疼到不行,连呼吸都模糊了。
金不知什么时候摔下了床。咚的一声响。
“金!!”
好疼好疼好疼好疼好疼……金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把自己缩成一团的不断地颤抖着。
终于,金疼晕了过去。谁也没有注意到,他那灿金色的发尖,悄悄的变白了一点点,又恢复原状。
再一次醒来,就是在医院里。面对焦急的姐姐,金张了张嘴,最后只能化为虚弱的一句,我没事。第33个谎言,他在心里默数到。
“是吗……没事就好,没事就好。”秋喃喃道,好像经过了什么剧烈的挣扎,终于决定了才开口说:“金,之后我要出去打猎了,恐怕不能在家里陪你了……”
“嗯,我知道了!没事的!姐姐!我以二人在家也没有关系的!”金自信满满的说。把那卑微而懦弱的不要走给掐死在手心里。
第34个谎言。
之后的日子里,秋果然早出晚归,偶尔遇到金发病的时候,也只是知道他没事后就走了。
第35个谎言第36个谎言……第99个谎言。
“没事。”再一次发病后,金也只是笑着对秋重复那一句没事。
直到那场大雪的来临。
直到那个人的到来。
登格鲁星已经十年没有下过雪了。
但在他来的那一天,下了一场浩浩荡荡的大雪。
这也是金人生第一次看到雪。
就在这个下雪天,秋从外面领回来了一个孩子。
“金,这个是格瑞,你们要好好相处啊!”秋笑着说,那个时候,金正在哧哼哧哼的堆雪人,听到秋的话,才满不情愿的转过头来,对着那个被一条长围巾包裹的男孩,咧了个大大的笑脸,“你好,我叫金!你叫什么?”
男孩顿了顿,“格瑞。”声音闷闷的传来,他的头偏了偏,目光有点躲闪。
“格瑞,我们做好朋友吧,好不好?”金就绕到格瑞面前,郑重地对着他说。
这又是一个谎言。第100个谎言。
他才不想和他做朋友嘞,他只想和姐姐玩。
“真的吗?”格瑞抬起头来,他的脖子上有一道青紫的伤痕,仔细看来,除了脸上,他几乎体无完肤。
“格瑞是我的朋友的孩子,他的父母,已经不在了……他本来是直接来找我们的,可是谁知道在中途,飞船出了故障,他被一群坏家伙抓走了,我好不容易才带他回来。”秋在一旁解释道,有点不忍地拍了拍他的脑袋。
“真的哟。”金不由得想起他自己,他的父母也不见了,他从小到大就只有姐姐照顾,如果姐姐不见了,他也会这样吧。“我们做朋友吧。”金伸出手,拉住格瑞冻僵了的手。
这次是实话了哟。
“嗯。”格瑞闷闷的回应道,回握住了他的手。他的头低下来想看不清表情,只有耳朵尖淡淡的红了。
金忽然不想再骗人了,不想再骗他了。
当夜——
睡不着,完全睡不着。
头疼的像是要裂开似的,全身都在叫嚣着,自己对于疼痛是那么敏感,不过,却早已习惯了。
“唔……”在身边的另一张小床上,原本已经熟睡的格瑞现在却满头大汗,“父亲……”他喃喃地说了几句,因为太小声了,金没有听清。
“你也是在疼吗?”金爬到格瑞的床上,格瑞双手紧紧地攥着床单,手关节都因为用力而发白。
金想了想,握住了格瑞的手,“不痛了不痛了,痛痛都飞走了。”说着还拍了拍格瑞的手臂。
在噩梦中挣扎的格瑞忽然感觉到了一阵熟悉又陌生的温柔,搅动了他那破碎又可怖的梦境,让他逐渐安静下来。格瑞从梦中醒来,就看见金缩在他身上,被子也不盖,一只手握住他的手睡得正熟。却因为寒冷而时不时哆嗦一下。他的心默默的柔软了,伸手把被子盖在他身上,也没有缩回被他握住的手,就这样,沉沉睡去了。一夜无梦。


凹凸大赛结尾————
金看着沉默的格瑞,也陷入了沉默。他知道,自己不能再任性下去了。紫堂幻死了,凯莉死了……所有人都死了,只剩下他和格瑞了。
也是最后一刻了。
他从没想过自己能在那险象环生的大赛里活到最后,那些一次次出生入死的经历就像在做梦一样。格瑞一直护着他,直到现在。
格瑞再也不可能护着他了。
一切都要结束了。
天空中纯白的神旨写得明明白白的:
让他们自相残杀。
让他去杀死一直护着他的格瑞。
“抱歉,格瑞,我想活下来,请你,去死吧……”金说着,低下了头,所有的箭头都指向了格瑞,格瑞一言不发默默的,默默的站在那里。就像以前一样。
“格瑞不会伤害我的对不对?”金笑着,将所有的箭头都发射了出去,格瑞的战斗本能使他挥起了烈斩。几乎就是在一瞬间,再也无法暂停的一瞬间。后悔也没有了,爱,也没有了。
原本坚不可摧的矢量箭头像纸一样破碎了,当格瑞意识到什么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金缓缓地倒下了,像是再也没有力气支撑这拙劣的谎言一样。但他却笑得很开心,像个傻瓜一样的开心。
第101个谎言。
“格瑞……谢谢你,一直保、保护我,找到姐……姐,姐姐现在,很幸福吧……丹尼尔肯定……肯定会照顾好姐姐的……我相信他……我也相信你,格瑞……你就算没了我……也一定,一定能照顾好自己的……只要我不拖后腿的话……格瑞你就不用受那么多的伤了……抱歉,格瑞……”金的眼前恍惚了,他知道,自己莫不是要死了吧,但是,还有最重要的一句话他还没有讲……
“格瑞……我很开心……很开心能够遇见你…………格瑞……我、喜欢…………”最后一个字还没有说完,却再也没有说出去的机会了。
有什么东西流淌下来了,和血液混合在一起了。
“我也喜欢你啊……傻瓜。”格瑞轻轻的对着金说,金却再也听不到了。
“你有什么愿望吗?”创世神的声音从半空中传来,无情又无心。
“我想让金活过来。”格瑞面无表情的说。
“不可以,我不可以违反我定下的规矩,死者不可复生。”传世神淡淡的嗓音传来,格瑞攥紧了手,“那就请您让时间倒退到我们初见的那一天。”
“这次你的愿望还是如此吗?”
“是的。”格瑞握紧了拳头。这一次,一定要……
格瑞再次睁开眼时,一切都有消失了,只剩下了漫天的白雪和那人如同蓝天一样的眼眸。
“你好,我叫金!你叫什么?”

评论(3)
热度(3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