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写过一些东西的人,现在只想安安分分地吃粮。
也许之后还会继续写点东西。

【不想取标题的点梗文系列】

        “嘿嘿!东尼尔、弗朗鸡!本大爷最近找到了一款全新的游戏!来一起玩玩吧!肯定很好玩的!阿西最近一直都在玩!一下班就去玩了呢!kesesesesesese……”基尔伯特那满头银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手里拿着不知从哪儿搞来的终端。眼睛也和他那头乱毛一样兴奋的闪闪发光,“来来来一起试试看吧!”
        “哥哥最近刚巧也有空呢~就陪小基尔你玩玩吧~”弗朗西斯嘴角一弯,取过那个终端连接上自己的终端,将游戏拷到了自己的终端上。
        “俺也玩玩看吧!刚好最近新成熟的番茄已经采下来了,俺也陪你们玩玩。”安东尼奥连接上终端下载好游戏后,一脸疑惑地看向基尔伯特,“基尔你什么时候喜欢玩游戏了?”
        “kesesesesese……”基尔伯特的笑容僵了一下,随即继续嚣张地笑了下去。“本大爷我这不是最近闲的无聊吗!”
随着登陆游戏,安东尼奥也就将吉尔伯特这小小的不正常抛在脑后,登陆界面是一片森林,眼前浮现了一个小小的弹窗:
【新游戏
读档
退出】
安东尼奥发现读档两个字是灰色的,他也没有在意,直接点了进去。
【游戏生成中……】
安东尼奥眼前一黑,再一睁开眼时,看到了一双翠绿的眼睛。
像森林一样……
安东尼奥原本是不认同一见钟情什么的,可是但当他看到这个绿眼青年的一瞬间,他感觉他全身的血液都像是在逆流一样,心脏快从那个小小的胸膛里蹦出来了。
这就是一见钟情吧……
安东尼奥实在想不出什么形容词时,那双绿色的眼睛随即闪上一丝不耐。
“喂!混蛋勇者!快陪我一起去打败大魔王!”那片绿色的主人是一个棕发的青年,安东尼奥细看了几眼,才发现他的背后有一对翅膀,是npc?
那也太可爱了吧……安东尼奥脸有些稍稍发热。
“喂!你有没有在听!”青年发现这个人除了发呆就什么都不说,脑袋上的呆毛像天线一样竖了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安东尼奥有点期待的看着眼前的青年,天哪!他真的好可爱!
“精灵助手702。”青年不满地瞪了他一眼,这么婆婆妈妈的,真是无聊透顶。
“你没有名字吗?”对方接下来的问题却让他一愣,眼神有点暗了下来。
“我……一串数据要什么名字……”罗维诺忽然一惊,“不,我的名字就叫精灵助手702。”他冷冷的别过头去,不再说话。“勇者大人,我是受精灵村落的摆脱来找你去打败恶龙的。”过了一会,他才用闷闷的声音开口道。
“那我能叫你罗维诺吗?”安东尼奥笑了,他笑眯眯的看着那个精灵,罗维诺吃惊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脸忽然就红了,“随便你吧!”他有点气愤的说。然后气冲冲地准备走人。
“那真是太好啦!”安东尼奥笑着跟了上去,“那我以后就是你的亲分啦!”
“随你怎么样!”精灵的脸红红的,头也不回的说。
“嘿嘿嘿。”安东尼奥笑着跟了上去。
之后他就陪着罗维诺去除掉了那条他口中的巨龙。之后才知道,这原来是新手村的内容,只有过了新手村,这个游戏才真正算得上开始了。
然后就是最重要的环节:选择一个npc做自己的侍者。
所谓侍者,就是一个能在游戏里为你处理事务,发布任务,开启商店,管理背包,与好友交流之类的事情的npc,大概就像是普通游戏的游戏界面和栏目上的事,都交给他做。毕竟这是3D游戏,这样也很常见。安东尼奥正要选择一个看起来很可爱的番茄人偶一样的小精灵做侍者时,他看到了在一旁默默站着的罗维诺。青年绿色的眼睛里什么也没有,只有一点点淡淡的几乎看不到的失落。
“讷,子分你愿意做亲分的侍者吗?”罗维诺正一言不发地站在一边时,那个人伸出手,罗维诺把手伸出去拉住他的手,“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你好了,混蛋!”
“是的是的!亲分是混蛋就是了。”
“哼。”
成功选择侍者后,安东尼奥立即就去找了自己的两个恶友。
“啊啊~哥哥真看不出来,安东尼奥你喜欢的是这个类型的~”弗朗西斯一脸局促的在他和罗维诺之间扫来扫去。
“我也想不到啊,弗朗鸡你的侍者呢?怎么没看到他?”安东尼奥转了转头,诶,怎么找不到啊?
“我在这里啦……”一道幽幽的声音传了出来,安东尼奥被吓了一跳,定睛一看,才看到一个穿着冬装的少年站在那里,手里抱着一只白熊玩偶。
“鬼啊!!”罗维诺被吓的脑袋上的呆毛一颤,缩到了安东尼奥的身后。
“啊,抱歉,罗维诺刚才没看到你。”安东尼奥挠了挠脑袋。拍了拍罗维诺的脑袋当作安抚。
“没事,我已经习惯了。我叫马修,如你所见,是弗朗西斯先生的npc。”他弱弱的回答道,倒让安东尼奥有些不好意思了。“基鸟呢?他怎么不在?”安东尼奥转头问弗朗西斯。
“这哥哥我就不知道了。”弗朗西斯摊摊手,耸了耸肩。
“诶!那个银白色的头发的家伙不就是基鸟吗!走,咱么跟上去!”眼尖的安东尼奥忽然看见一个有着银色短发的人在人群中一闪而过,就迅速地扯着弗朗西斯的袖子追了上去。
“安东尼你冷静点啊啊啊啊!”被扯着袖子的弗朗西斯表示对自己逝去的形象表示默哀。
“我们一定要躲在这里吗?”弗朗西斯表示躲在这凌乱的草丛里偷窥基鸟可不是什么多么浪漫的事。
“嘘。”安东尼奥盯着眼前的两人,直觉告诉他,出大事了。
“阿西……跟本大爷回家吧……不要再找下去了。”基尔伯特难得的没有露出他那副嚣张过头的表情,而是一脸阴沉的站在那里,面对着站在他面前的那个金发的青年。
这个人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都认识,不就是基尔伯特的宝贝弟弟,路德维西嘛。不过在记忆里,路德维西从来就是一个懂事过头了的人。还有好几次基尔伯特在酒馆里喝醉了都是他帮忙扛走的。这次怎么了?
“哥哥,我不能就这么放着费里不管……都是因为我,他才会……”路德维西没有说完,可是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他想说什么。
“可是……”基尔伯特揪住路德维西的衣领,正要说什么,却被一个比他更焦急的人给打断了。
“什么!!你知道费里西安诺那个爱哭鬼在哪里吗?”一个身影跟旋风一样冲了上去,快到在他身前的安东尼奥都没来得及拉住他。
“什么?还有谁站在那里!”发现偷窥被发现了,弗朗西安诺和安东尼奥只好略微尴尬的走了出来。
“费里西安诺是我的弟弟!他一个星期前就消失了!你难不成知道他现在在哪儿?!”罗维诺焦急地与路德维西对峙,就差冲上去揪着他的领子了。
“我也不知道。”路德维西摇摇头,他的精神看起来似乎不怎么好,“该死的,要不是因为我……”
“路德维西先生,能不能将你的故事说详细点呢?说不定我们能帮上点忙?”马修忽然突兀的提问了。这个青年虽然脸上还有几许未脱去的稚气,却莫名能令人安静下来。
“我也是最近听到我的一个同事的推荐才登陆游戏的。本来也就是为了减轻来自工作上的压力。没想到……”路德维西叹了口气,“我一开始遇到的npc就是费里,他是个很多事情都不懂的爱哭鬼。可是他不像别的npc那样死板,他有着自己的思维。就像普通的人类一样,他还有自己的名字,叫费里西安诺,意思是“让我们幸福”。我就忍不住对他倾诉了一些在工作上的事,虽然他很多时候都帮不上忙,不过他有时候也会画幅画给我,或者是给我唱首歌听,我一直把他当做我最好的朋友……可是,就在不久前,我去闯一个普通关卡式,他却因为受了很重的伤而化为白光而消失了,我就再也没有找到他了……”
“那是当然。费里西安诺可是我们中间最特别的一个啊……”一直在一边安静的听着的罗维诺开口说道,“他一直都是那个最特别的。我原本也是一个死板的npc,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在一年前,我忽然就开始了自我思考,而费里西安诺也是在我之后就开始思考了的。在我们之前,还有一个叫做凯撒的家伙也开始思考了。费里西安诺的名字就是那个家伙取的。费里西安诺是我们中,唯一一的有名字的人。而随着时间的退后,我们才发现了一些不好的地方。我们原来作为一段程序,不会自我思考,现在,自从我们会自我思考后,这个游戏自带的杀毒程序就开始追杀我们了。凯撒就是这样死掉的。我们就躲到了新手村里混日子。反正也没有人会选他那种什么都不会的爱哭鬼和我这种什么也做不好的家伙不是吗?可是,你却选择了他,他估计也是因为这个才会死掉的吧……他失踪的前一天,他还一脸兴奋的拿着一幅画说想给那个人看看……然后他就失踪了……我多么想从新手村出去,可是,又有谁会选我呢?那个家伙……可恶……”
“我,大概知道他去哪儿了……”作为唯一一个在场的npc,马修缓缓地开口。“有可能,这全部都是因为我。我其实是这个游戏的主设计师阿尔弗雷德在游戏里的替身,也是这整个npc系统的母程序。可是在不久前,我忽然就有了意识,这就像是病毒一样,之间传染了出去……我也知道这样下去不行,可是,我也不想被摧毁,我知道,这些程序被删除前会有三十天的时间,在垃圾篓里储存。那是最可怕的地方,一片黑暗,没有一丝光明。”马修缓缓地说道,他的眼睛里闪出一抹愧疚的光。
“那你能去那个垃圾篓吗?”路德维西忽然地扑到马修身前,按住他的肩膀。
“抱歉先生,我做不到。”马修摇了摇头,“这整个游戏中,就只有一个人能做到,那就是身为这个游戏的管理员的阿尔弗雷德。”
“好让hero伤心啊马蒂,你可不是什么病毒,你是 hero第二个骄傲的造物啊!”一张欠扁的脸居然在天空上浮现出来,原来是透过一个透明的水晶球投影出来的,有一个长着粗眉毛绿眼睛的精灵一脸嫌弃的站在那里拿着水晶球。“当然,我最完美的作品就是你啦!亚蒂!”
“住嘴!baka!”那个被称为亚蒂的精灵一翻白眼,瞪了阿尔弗雷德一眼。
“实际上你们是 hero耗尽大量精力才做出来的'人工智能'哦!与人类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区别呢!可是貌似是在制作程序时出了一点点小小的问题,有个人工智能发狂了,认为自己是杀毒软件,而你们都是病毒……所以,如果可以的话,麻烦帮hero 这个小忙好吗?把那个杀毒软件带到这里来顺便困住。如果做到了的话,hero 就会把费里西安诺放出来的哦~”
“成交。”路德维西沉声说。
“OK。顺便说一句,他已经到附近了哦。”那个偷影摇晃了一下就消失了。
“什么!!”感到一阵惊风向自己袭来的安东尼奥一惊,他确实是在场的等级最低的人,可也不会这么快吧!
让我们来说一说现场站位。
马修:6级。 亚瑟:16级
弗朗西斯:4级。 路德维西:11级
罗维诺:6级。 基尔伯特:5级
安东尼奥:3级
如你所见,站最外面又是等级最低的安东尼奥喜闻乐见的被袭击了。
“小心。”忽然,有人从他后面推了他一把,他向前摔去,而他身后的罗维诺,却被击中了。罗维诺朝他最后的比了个鬼脸:“再见啦,混蛋,谢谢你带我出来去找那个爱哭鬼……”不过我也放心了,反正无论我在不在,你们也都一定能打败那个弄死费里西安诺的家伙的吧……交给你们啦……
“罗维诺!”安东尼奥利索的从地上爬了起来。罗维诺闭上了眼睛,化为光点消失了。
这个游戏和普通的rpg游戏不同,他的血量减少是根据你受伤的部位和深浅判断的,也就是说,如果你被爆头了,也就会被直接送去复活点,而背上被砍十下,伤口不深的话,你爬起来还能再战一百回合。
杀死罗维诺的是一个浑身笼罩着黑雾的家伙,他偏了偏头,像是想冲上来继续战斗。
“言灵咒:缚。”那个精灵浅浅的声音响起,那个怪物顿时被绿色的绳子缚在了原地。
“OK。干得不错,亚瑟。”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在此时响起,那个怪物就像受到了极刑一样嚎叫起来,渐渐化为光点,却没有人发现,一个黑点,粘在安东尼奥的衣服上了。
“谢谢配合,请。”那个叫亚瑟的精灵指着忽然出现的一扇大门,对着众人说。
路德维西急促的跑了进去,其他几个人见状也跟了上去。
“这里是?”他们进入了一个巨大的,封闭的黑色空间,上面悬浮着一个个透明的匣子,里面什么东西都有。
“费里西安诺!”路德维西眼尖地看到一个瘦小的青年缩在一个透明的匣子里。
“路德?”那个青年擦擦眼睛,他周围的透明的匣子就像是融化了一样,“路德!这儿好黑,我好怕啊呜呜呜……”他扑到路德维西怀里哇哇大哭起来。
“看来你要接受你弟是个基佬的事实了。”弗朗西斯对这一边的基尔伯特说。
“如果是这么可爱的男孩子的话好像也不是不行啊……”基尔伯特楞楞地说。
“罗维诺呢?!”安东尼奥冲着空无一人的空间大喊道。
“别急嘛,不是在这嘛。”一个透明的匣子飘到了他的眼前,安东尼奥伸出手去,一个黑点突然无限扩大,把罗维诺给吞了进去。
“终于逮找你了!格式化!就知道你会在这里!”那个黑点的表面忽然出现一道道白色的裂痕,然后破碎开了。
“那我的子分呢?”安东尼奥没办法一下子接受这个事实,有点愣愣地问道。
“哈哈哈,貌似好像一起被格式化了呢,这点小事就不要计较了吗……”阿尔弗雷德声音听着有点心虚,“总之,你们先出去吧。”
然后安东尼奥眼前一黑,他们被强制弹出了。
所有的故事都是欢乐的,那他的呢?他和子分的呢?
“喂,混蛋!快醒醒!”安东尼奥再次睁开眼时,又看到了一双绿色的眼睛。
“幸亏我在另外一个文件夹里有备份……这是我新做出来的机械身体,就当做补偿送你了吧……”安东尼奥完全忽视了在另一边有点碎碎念的阿尔弗雷德,一把抱住了眼前的罗维诺。机械的身子磕着有些疼,不过安东尼奥却笑了,笑得很开心。
“你在干什么啊!混蛋!”
“那个,罗维诺,你介不介意有一个人类的善于种番茄的男朋友?”




终于干完了,肾虚……@刺猬 但是貌似点梗的人去中考了呢……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